二瓶

周★叶
cp洁癖 热衷原著向
总会有莫名其妙的脑洞

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
yy粉不约!重要的事说三遍!

欢迎勾搭!

【全职高手】【周叶】拾年 Plan22

前面虐太多了 。。这是欢乐的一章~我才不会说后面还要虐【泥垢

“什么?哦哦,记得啊。”叶修怔了一会,恍然大悟地点点头,“房号我都安排好了。张佳乐的记得最清楚,二号。”

“……”

“那啥,你力气大了点。”指了指周泽楷的手,叶修挣了挣,无奈地看向了他,“你看我一把年纪了,受不住啊。”

周泽楷沉默,目光压得很低,松开了叶修的手臂。他再也问不出第二遍。在等待对方的回答时,他的期待、忧虑与愧疚达到了最高点,当叶修说完了那句话,他只觉得自己轻飘飘地登上了山顶,又从悬崖重重跌落。周泽楷魂不守舍地跟着叶修出了房间,陆续通知了其他几家战队。叶修的背影很瘦弱,比十年前还要瘦弱。在那之后,叶修就用那双手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如果当初他没有离去,是不是就能亲眼看到每一幕了呢?

可惜没有太多“如果”可以一一去实现。周泽楷苦笑着埋下了头。

叶修预定的饭店就在旅馆的附近,别看平时叶修一副两耳不闻天下事的样子,办起事情来还是一套一套的。接机,安排旅馆,订饭店,每一步都做得极为精细,这一点不得不令众人刮目相看。旅馆的档次不是最高的,但是住起来也让人颇为舒心,连宿敌韩文清都在心里点了个赞。

一行人分了好几个批次到了饭店,找到了预定的包厢,座位安排又是个问题。

谁在上座?

魏琛叼了根烟二话不说就往上座一坐,“没意见吧?”

资历最老,年纪最大,自然没人反对。黄少天连连摇头,“没意见没意见。”叶修也靠着魏琛坐了下来,“资历老,冠军多,没意见吧?”

张佳乐脸顿时就黑了,就近找了个位置坐下,一声不吭。魏琛一巴掌拍在叶修腰上,“你说你老欺负人家有意思吗?”

叶修把胳膊往桌上一搁,吸了口烟,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我欺负谁啦?都站着干嘛?坐啊。”众人都各自以“冠军多”和“资历老”为标准开始找座位。一张桌子明显坐不下太多人,叶修也提前多预订了几个包厢,而这间包厢主要坐着各大战队的核心人物和兴欣全员。

最终的座位分布就是以叶修和魏琛为中心,按资历和冠军数量排序。周泽楷由于资历没有老将高,排得稍微偏后,离叶修也更远了些。显然他并没有什么怨言,乖乖地按照规定坐了下来。

在等上菜的过程中,一群人忍不住又聊起了荣耀。谈论的最多的话题还是技术方面的问题,偶尔会对各家新人做个点评。十几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听得也不大清楚。坐在角落的陈果没一会儿就昏昏欲睡。这好不容易的聚会怎么像开会似的?

“我打断一下啊……”

一看是兴欣家的美女老板发话了,正在侃侃而谈的黄少天也噤了声。十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了陈果。陈果尴尬地咳了几声,笑了笑,“呃,不觉得我们应该玩点什么吗?好不容易放松一下对吧?”

“嗯,也对。大家难得聚在一起吃饭吧。”喻文州就坐在黄少天旁边,这时慢条斯理地搭了句话,一手拿起水杯呡上一口。

黄少天立马接了茬,“对对对,玩什么玩什么?”

“真心话大冒险还是国王游戏啊?”

说这话的正是叶修。

周泽楷只觉得心脏漏跳了半拍。他的思绪慢慢拉长,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在空中飘着,飘着,就这么回到了十年前。

那一个夜晚,是苏沐秋的生日。叶修也是笑着说,“真心话大冒险还是国王游戏啊?”那夜的雨声在周泽楷的脑海中被无限放大。同时被放大的还有苏沐秋和叶修的笑容。点满蜡烛的蛋糕在黑暗中闪着光,照亮了叶修的脸。

那时候的叶修离自己那么近。现在,他明明就在眼前,触手可及。周泽楷却觉得,对方离自己很远很远,比十年还要远。

“国王游戏!就国王游戏吧!以前就超想玩的啊!!怎么样怎么样?我这有纸笔可以做签!”黄少天是个行动派,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纸,叠来叠去撕成了好几片,分别标上了数字,只有一张纸条上画了个黑乎乎的一团。

喻文州偏头一看,愣是看了半天“这,有点简陋啊……”

“哪简陋了?王冠啊!这是王冠啊!抽到的就是国王啊!”

“我估计没人想当那一坨……”不知谁的一句吐槽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不要在意那些有的没的嘛,来来来,挨个来抽签!”

不管是情愿还是不情愿,每个人都抱着各种各样的心情领了属于自己的签条。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那一坨还真就给黄少天本人抽中了。

“哦!我是国王!哈哈哈!运气不错啊我!!”黄少天十分激动地晃了晃手中的纸条,而后托起下巴开始苦思冥想,“嗯,叫你们做什么好呢……”

“别瞎折腾就行。”叶修叹了口气,用胳膊肘顶了下魏琛,“唉,我们老大不小了哪能跟年轻人闹啊是吧。”

那表情那动作,一看就是在做戏,魏琛索性也跟着演了起来,愁眉苦脸地埋怨,“是啊,老夫都这么大岁数了,忍心吗?”

黄少天白了他们一眼,忽然眼前一亮,嘴角的那抹笑意更深了,“嘿嘿,我这个要求是个人都能做到!”

“说说,说说。”

“嗯……三号对四号说声‘我喜欢你’,怎么样?”

“没新意啊!”魏琛扫兴地别过脸,余光一扫,“艾玛,老叶你是三号啊!”

这一声叫唤引得十几个人全都亮了眼,恨不得抱着黄少天吼一声“干得漂亮”!一想到叶修要跟人告白,个个都来了兴致,到处都在寻找那个“幸运”的四号。

“四号呢?”

“不是我。”

“也不是我。”

“……我。”

出声的,正是没说过一句话的周泽楷。

“卧槽,是小周?!”

“没看点啊!”

所有人都失望地收回兴奋的目光。叶修对周泽楷告白,这算哪门子事啊?照周泽楷的风格那绝对是沉默到底,调侃什么的一个字也不可能会说啊!众人默默关闭了手机的各种照相录音视频功能,心中极力吐槽,好不容易想逮个叶修的黑历史也这么难,还让不让人过了?

想看热闹的还是有的,比如魏琛。

看叶修给人告白,不管对象是谁,都是值得茶余饭后提那么一句的。叶修的窘态?他也想看啊!

魏琛伸手就揽住叶修的脖子,笑得那叫个猥琐,“呵呵呵,兄弟,珍重啊!愿赌服输!二十年后还是条好汉哈。”

“那必须的。”叶修挪开了魏琛的手,站起身就从椅子后面走到了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还有些迷糊,他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或者说,将要发生什么。叶修笔直地站在了他的面前,牵起他的手就是一吻,嘴角勾勒出一丝笑意,语气平淡而随意,“我喜欢你。”

周泽楷愣了,他几乎僵在了座位上。

他想起那天叶修蹲在茶几前摆弄着小纸伞,他问,“喜欢吗?”

叶修低低地答了一句,“喜欢。”

喜欢。

前辈说喜欢他。那个他一直在仰望和憧憬的前辈。那个和他度过了一个夏日的前辈。那个和他约好了不离开的前辈。心中的钟乱了时间,也乱了分寸,胡乱地转着,钟声一下一下击打着自己的心。在一片迷雾中,周泽楷甚至觉得可以看清未来的方向。

所有人都觉得周泽楷的沉默使得这一回的游戏枯燥又乏味,没有一丝爆点。就在这个时候,原本面无表情的周泽楷顶着通红的一张脸,凑近了叶修,鼻尖之间的距离只有一寸,他牢牢注视着叶修的眼睛,声音很轻很小。

“我也,喜欢你。”

包括魏琛在内,在场众人都瞪大了眼看着这奇异的场面。说周泽楷是故意整叶修吧,看他表情还真不像!这什么情况?一场游戏变真告白?第一神烦黄少天促成职业圈一对爱侣,从此过上幸福生活?

这尼玛是什么状况?

一群人心中呐喊着,懊悔着,为什么要关掉摄像机?!

TBC

评论(1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