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瓶

周★叶
cp洁癖 热衷原著向
总会有莫名其妙的脑洞

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
yy粉不约!重要的事说三遍!

欢迎勾搭!

【全职高手】【周叶】拾年 Plan18

周泽楷赶到的时候,手术室的灯已经熄灭。叶修静静地坐着,将额头搁上了合十的双手,看起来还在等待着什么。周泽楷知道,他所等待的那个人,再也不会出现。说到底,这只是一厢情愿地不肯相信事实罢了。但是周泽楷什么都没说,他坐在了叶修身边,轻轻握住了对方的手。

所谓奇迹,正因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了才叫做奇迹。六月飞雪,江河枯竭,大抵都是如此。周泽楷不止一次地想,也许可以救回来,也许在这个世界,苏沐秋是活着的,然后他们一起创造了一个新的荣耀。即使事实摆在眼前,内心里的一丝火苗仍在挣扎着不肯熄灭。死亡,这个词语曾经离他很远,非常远。车祸,意外,怎么可能发生在自己的身边。而现在,他却不得不在心中对一个亲近的人下死亡判定。

不知哪位名人说过,死了,就像水消失在了水里。比草木还要卑微,比泥土更加悲惨。

苏沐秋的笑意和充满活力的声音还在脑海里盘旋,潜意识里,他觉得苏沐秋还活着,活在了他的荣耀里。

叶修微微侧了身,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片,还有一根烟。

对啊,这么久以来,周泽楷根本没有看见叶修抽过一根烟。起初他也很好奇叶修是什么时候染上的烟瘾。如今他清楚了,但这样的原因他宁愿永远都不要知道。

人生总会有很多疑问,大到天文地理,小到日常琐事,总有些事情你不知道,反比知道了要好。就像一场高深的魔术,永远不要去调查它的原理,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打火机的声音有些刺耳,叶修呼出的烟雾弥漫在空中,缓缓升腾,由浓变淡,如水彩泼墨,又如山间云雾,最终那团烟雾悄悄迷失了方向,散了。

“你怎么不问我?”叶修眯着眼,表情并没有多大的变化。

“……”

“我还记得,你叫了我一声前辈。”

“……”周泽楷睁大了眼,窒住了呼吸。这种被扒开窥视的感觉太过强烈,似乎内心深处的秘密都要全数倾泄。

“我也不想纠结这个问题了,我总有种感觉,你大概都知道会发生什么吧。”

“不……”

“……”这回失语的是叶修,他没再问话,身边继续烟雾缭绕,另一只手上的账号卡被递到了眼前。

“……?”周泽楷茫然地看着跟前的账号卡,一时愣住了。叶修轻笑了声,“秋木苏。”

“……给,我?”

“对。”

“……为什么?”

“你也是他的朋友。”

“……”朋友……苏沐秋的朋友……我有个朋友,他荣耀玩得很好,后来他死了……周泽楷突然觉得,这句话他也可以说,可以说得更加愧疚,更加无可奈何。

“你告诉沐橙了吗?”

“……没”

“还是说吧。”叶修很快吸完了一根烟,手伸进口袋看样子没有停下的打算。周泽楷连忙抓住了对方的手腕,力道之大令叶修吃痛地轻叫了一声。

“别抽了。”

“……”

“卡,我不能要。”

叶修扯开了束缚自己的手,硬生生将账号卡塞了过去,“你得要。你一定觉得我很奇怪,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总有股力量,让我必须要把这张卡给你。”

“……”周泽楷还是犹豫,他低头看了那张卡一眼。被保护得很好,可惜刮了几道痕,痕迹还很新。苏沐秋出事的时候,大约手里正握着这张卡吧,充满了希望和未来的卡……

叶修像能听见周泽楷心声似的,又说了句,“当时他手里拿着的居然不是这张卡,我有点吃惊啊。沐雨橙风……呵,真有他的风格。”

沐雨橙风……

周泽楷怔怔地看向某个方向。原来这是苏沐秋打算用的账号。太多现实让他一时间无法完全消化,就像是一顿最后的晚餐,本该没有食欲,却被迫吃得很撑,撑得连脑子都开始发麻。

“你今天阻止我抽烟,明天可以吗?后天可以吗?别做没用的事。有这时间去通知下沐橙吧,她还什么都不知道,估计在高兴地等着哥哥回来教她玩枪炮师吧。“叶修淡然地抽出一根烟,点开打火机,又开始吞云吐雾。在别人看来,叶修是无情的。相处许久的亲密战友一夜之间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他似乎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冷静,淡然,甚至还挂着微笑。

周泽楷觉得自己看到的是层壳,厚厚的壳。所以他莫名愤怒了,这几乎是他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了强烈的怒意,近乎粗暴地夺走叶修手中的那根烟,狠狠地踩在了脚底,用尽浑身的力气吼出了两个字,“前辈!“

“……你是不是觉得我应该大哭?还是应该痛诉上天的残忍?然后失魂落魄好几个月才对?“

“……不“

不是的。我只是难过,痛恨,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也不想看到前辈强忍疼痛的表情。

“我是……十年……“

叶修没能让周泽楷说完,而是打断了他的话,“走吧。再待下去也没有任何意义吧。“

“……“前辈是不是已经猜到了呢,他的身份,他的经历。可他却没能阻止苏沐秋的死亡。这比没有一丝希望更加残忍。就像你告诉一位癌症末期的患者,这是误诊。病人欣喜若狂,感动地祷告上天,却在第二天永远地沉睡了过去。

也许死亡真的是不可避免的吧。人的终点都是死亡,区别不过在于生命的长短罢了。周泽楷想了很多,很多很多,多到头昏脑涨的程度。

他安静地跟在了叶修身后,他知道叶修从来不是需要安慰的人。周泽楷突然害怕再回到那个家,他无法想象苏沐橙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也无法想象苏沐秋的房间会留下怎样的痕迹。

近距离地感受一个生命的消失,其痛楚之大,超越了想象。

出了医院,天空的云沉沉地压了下来,压得人喘不过气。一道闪电把云雾撕开了个大口子,雷声接踵而至。瓢泼的大雨就在下一个瞬间哗地落地。行人惊呼着四散开来,大多在去寻求避雨之所。这样的场景让周泽楷想到了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

也是这样突如其来的雨,而心境,却不同了。

叶修伸手拦了辆出租车,报了个地址。司机点头后载上了二人。车窗上的雨刷时左时右地摇动着,可能是年代久了的关系,发出了吱呀的噪声。车轮碾过水洼,溅起了高高的水花,拍打在车窗上。水珠沿着窗户扭曲着,一寸寸地挪动,在碰到另一颗水珠后,悄然落下。世界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四季转换,阴雨晴云。人们还在忙碌着自己的事,没有因为一个人的离去而改变什么。忙碌的行人,像是被放慢了动作,渐渐离开了视线。

残忍,却很现实。

路上的两人没再进行任何交流,都各自望着窗外,感受着这个不再有苏沐秋的世界。

 

TBC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