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瓶

周★叶
cp洁癖 热衷原著向
总会有莫名其妙的脑洞

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
yy粉不约!重要的事说三遍!

欢迎勾搭!

【全职高手】【周叶】拾年 Plan17

有人说,人在最幸福的时候死去,就会化为流星。流星有影子,它的影子是思念的痕迹。周泽楷不记得在哪里听说过这句矫情的话。只记得当时一片白羽飘落,世界下起了雪,雾里雾外存着的便剩虚幻。他不能理解,他想问,人死了还会幸福吗?

他挣扎,他奔跑,他陷入了一个循环的梦。梦里的人一直问他,为什么?不断重复着,重复着,机械地重复,没有目的地重复。就像旋转木马的轮轴,不停地转,却永远没有想去的方向。

这是个噩梦。

周泽楷是被惊醒的。

醒来的时候冷汗浸湿了衬衫,浑身的黏腻令他十分不舒服。莫名的不安充斥着他的神经,他想去洗个澡,来冲淡心中过分的郁结。

来到这个世界短短几月,他做过很多噩梦,梦中的雪一直下,模模糊糊的影子俯视着他,一言不发。朦胧中,他能看见对方的笑意,灿烂得宛若流星。

而现在,他第一次听见了那人开了口。

为什么?

只有这三个字,像是打开了录音机的单曲循环按钮,关机键却偏偏坏了。唯一停止的方法,只有毁掉那台录音机,毁掉这个世界。

周泽楷害怕了,他在发抖。即使在荣耀的舞台上,面对最糟糕的局面,他也从未感到过如此的恐惧。浑身的颤抖无法停止,他几乎是从房间逃了出去,猛地推开叶修的房门。

白色的窗帘在微风的吹拂下飘起了一个弧度。叶修的睡颜毫无遮拦地展现。

前辈还在。

我也还在。

像是刚从巨大的灾难中逃离,周泽楷缓缓半蹲下来,靠在了门沿。身体停止了颤抖,内心却似开了个大口子,空虚又深沉,如无尽的黑洞,吸入的是不知来源的悲哀。

我到底在害怕什么。

明明没有需要害怕的地方。

前辈接受了我,该高兴才对啊。

勉强扯出一丝微笑,周泽楷吃痛地捂住了胸口。好奇怪,今天好奇怪。针扎的刺痛一波接着一波袭来,他如砧板鱼肉,接受着一刀一刀的屠宰。痛得钻心,痛得入骨。然而双眼还是干涩的,没有半毫水汽。

悲伤,沉痛,但哭不出来。

沉睡的叶修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他有些吃惊周泽楷的到来,半坐起身笑了笑,“一晚上不见我就想啦?”

“……嗯,想。”周泽楷的声音很安静,安静得不像话。叶修皱了眉,掀开被子走下了床,来到周泽楷跟前,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没事啊……你怎么了?”

“……想你。”周泽楷定定地直视着叶修的眼镜,深邃的没有底。轻轻按上额头上的手,眼泪突然就想夺眶而出。

想你。真的。

“傻啊,每天都能见到我啊。”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脸,又随手揉了揉他的黑发。

“……有一天,如果你离开了我……”

“哈?”

“……我不会变成流星”

“小周,说什么呢?”叶修莫名其妙地扯了扯周泽楷的衬衫。

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我,我不会变成流星,因为我将永远失去幸福的机会。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的人一生都不幸,有的人注定永远幸福。传说人的命运都会被刻在石碑上,到死去的那一刻,一切的痕迹都会被吹来的大风刮得不留一毫。只有别人于他的记忆,才是存在过的证明。

家里的电话是在这个时候响起的。

叶修走了过去,缓慢地走了过去。

“前辈!”不知被什么驱使,周泽楷脱口而出了这两个字。他有一种直觉,接完这个电话后,他的生命中会掀起一阵海潮,将他淹没。

叶修已经拿起了电话。是陶轩。

“沐秋睡过头了吗?到现在还没来。”

“沐秋?他不在家啊,应该一早就走了。你打他电话试试?”

“打不通我才打你家的啊。”

“打不通?…………”

周泽楷静静地听着,一片记忆的碎片飘入了他的脑海。一篇采访叶修的报道。

“我有个朋友,他荣耀玩得很好,后来他死了。”

周泽楷如遭雷击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他像被定了身,被迫踩在了钢丝上,身边是万丈悬崖。叶修还在说着什么,而他已经听不进任何东西。

为什么嘉世没有一个叫苏沐秋的选手。

我有个朋友……后来他死了……

死了……

那句话只在报道里占着小小的版面,如今这两个字被周泽楷在心中放大了无数倍,最后塞满了心脏,堵得不剩半点空气,连简单的呼吸都要拼尽全力。

他不相信,不如说他不肯相信。

他还记得昨天晚上苏沐秋开着他的号端起枪,向人群扫射。

他还记得苏沐秋用着兴奋的语气谈论战队的事情。

比赛中二人的交手,枪管还未冷透。

苏沐秋扛着过重的枪炮,笑得无比开心。

苏沐秋过生日喝醉了酒,不省人事。

苏沐秋软磨硬泡,想和他来一次竞技场。

苏沐秋第一次听说他也玩荣耀时惊喜的表情。

苏沐秋的房间还在那里,衣服凌乱地摆在,床铺尚有余温。那都是生命的印记,他残忍地提醒着自己。苏沐秋刚刚还好端端地站在那里,铺好了床,怀着对荣耀的热情和期待走出了家门。

周泽楷希望他的推断是错的。过一会儿,苏沐秋就会回来,然后跟他们说,“哈哈,居然担心我?我只是去玩了几把荣耀啊!”

然而叶修神情严肃地向他走了过来,“小周,陶轩联系到沐秋了……打电话过来的是医院,我得去看看。你先别跟沐橙说。”

“…………好。”

周泽楷没有跟去。

他独自去了阳台,茫然地盯着天空。为什么没有流星呢?他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到,他是从未来过来的人,他知道十年后会发生什么,可他唯独不知道在这十年间,所有人的命运是以怎样的轨迹运行。

梦里的场景模糊地浮现,雪花飞了下来,滴落在手中。

十月就会下雪了吗?

抬起手,细细一看,不是雪。

滴落下来的,是汹涌而出的眼泪。周泽楷从来不记得自己会哭,小时候他的性格也是异于常人的淡然,挨打挨骂从未掉过一滴眼泪。

如今的重负沉沉压在了心上。

罪恶感。

如果他再聪明一点,猜得到苏沐秋的离去,阻止他今天去见陶轩,是不是就能挽救下一条鲜活的生命了呢?

时针从来不会逆时针旋转,生命就像一条单行道,走了进去,就再也无法原路返回。周泽楷没有哭出声,他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冷淡而无情。眼泪却如关不掉的水阀,不听话地向外涌,肆无忌惮。

他想痛哭,他想大声叫出来,他想摇着叶修的肩膀告诉他,我是十年后的人,我本该什么都知道,可我什么也做不到,我只能看着,看着苏沐秋渐渐消失在这个世界。都是我的错……

苏沐秋的荣耀之路才刚开始就戛然而止。他的梦想,他的热情,像一块炽热的铁,被迅速扔入了冰窖,逐渐变冷。周泽楷觉得自己也开始冷了,他想闯入苏沐秋的房间,疯狂地毁去一切关于他的痕迹,让苏沐秋永远不曾存在。

是不是这样,叶修就不会和他一样难过?

是不是这样,就能抹去因为失去而产生的痛苦呢?

黑暗的想法不断蔓延,就像一张被点燃了一角的白纸,在火光之中焚烧殆尽,化为黑物。耳边回响起了喧闹声,四人在一起喝酒,比赛,逃亡。

最后苏沐秋对他们说,“拜拜,晚安。”

周泽楷张了张口,沙哑的嗓音低低地回着,“晚安……”

TBC

评论(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