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瓶

周★叶
cp洁癖 热衷原著向
总会有莫名其妙的脑洞

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
yy粉不约!重要的事说三遍!

欢迎勾搭!

【全职高手】【周叶】拾年 Plan15

Plan15

周泽楷最近有两件烦心事。

血战苍澜还有两天就要取消,想要的东西还是没能掉落。各大论坛里的攻略和视频都翻了个遍,九阵图的历史记录都被他刷新了无数次。每一个位置会出什么样的怪,血量多少,有什么技能几乎张口就来。

连心锁。

还是没能刷到。

周泽楷茫然地盯着一个帖子,主题叫做“血战苍澜的连心锁获取攻略!”

楼主很详细地截了图,一步一步地进行解说,最后写下了一句“这只是可以增加获取概率的方法,并不能保证可以得到,一切要看缘分。“

缘分,很抽象的一个词。就像周泽楷在一个不对的时间刷到了对的东西,结果最重要的锁还在别人的账号里。他相信既然已经收到了上天的第一次馈赠,就一定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帖子下面大部分人都在喷,说怎么样都刷不到,只有非常少数的人欣喜若狂地发了个“谢谢“,后面跟了一排感叹号。

切换了窗口,第二个网页就是他烦心的另一件事。

初级蛋糕制作的视频教学,这已经是他看的第五遍。

自从那次之后,周泽楷就常常买君墨回来,一如既往偷偷放在叶修的书桌上。变为常客后,那里的糕点师自然熟悉了他,也愿意将制作方法全数传授,可惜周泽楷似乎并不擅长做蛋糕,尝试了很多次都以失败告终。无奈之下,只好从更基础的部分学起。

“真不是我!”

客厅传来苏沐橙的争辩,不知道这回又是什么事。周泽楷无奈地叹气,显然习惯了这样的环境,想想还是停下了手中的事,打算去调解。

“真不是你?”叶修摸着下巴暗自思忖着,“除了你还会有谁喜欢买蛋糕啊?”

“你怎么不问问小周?啊,说来就来,小周,过来下。”苏沐橙一眼看到了刚从房间出来的周泽楷,忙向他招招手。

“……?”

“是这样,他最近总收到蛋糕,非说是我吃不下塞给他的……”苏沐橙耸了耸肩,“可我很久没去过蛋糕店了。”

“……那个啊”周泽楷移开了视线,觉得脸开始发烫,“不喜欢?”

“你给的?!”苏沐橙看起来比叶修还要吃惊,“小周你居然喜欢甜食吗……”

“……还好”

叶修笑了笑,“先等等”,说着去了房间像是要拿什么东西,回来的时候手中多了好几把迷你的小纸伞,“我有留着,不过第一把坏掉了。”

“……很可爱”

“我也觉得。所以留下来了。”叶修蹲在茶几旁,把一堆伞撑开围成了个圈摆在上面,“会不会很少女?”

“……”周泽楷老实地点头,想了半天又加上一句,“喜欢吗?”

“喜欢。”

脸唰地烧了起来,周泽楷慌乱地背过身,心脏的鼓动一声接着一声,清晰无比。

前辈说了喜欢……前辈说的喜欢是指蛋糕……但是……

自我暗示已经起不了什么作用,潜意识里把叶修的一句喜欢理解了万千种含义。

喜欢,喜欢什么?

“我怎么感觉你们两个在放闪光弹啊……”苏沐橙一时间没摸清另外两人的意图,少女灵敏的直觉像一根软软的刺,轻而易举地戳破了那层窗户纸。

叶修正别过头望着窗外,周泽楷也背对着他,没人知道他们脸上的表情,除了他们自己。两人都没有说话,苏沐橙察觉到了气氛不对,尴尬地笑了两声,“我说错了什么吗……”

“好吧……我出去找我哥……”苏沐橙吐了吐舌头,取出钥匙就去换鞋,扭开门正准备走,突然回头问,“啊对了,我哥是去了陶轩家吧?”

“嗯对。他们在商量战队的事情,我没去了。”叶修边起身边把小纸伞收了回来,揣进口袋。苏沐橙回了声“好的”,随后出了门,门关起来的时候发出了“喀嚓”的声音。

“怎么不去?”这回发问的是周泽楷。

“他们在想名字,我对这事不在行。”

“叶修…………”周泽楷还是不习惯直呼对方的名字,他喜欢在内心再加上前辈两个字。这时看到叶修正走向房间,赶紧出声叫住。

“嗯?”

“……有件事”

“什么事?”

“…………蛋糕,一起。”

十年前的叶修比周泽楷矮一个头,此时他为了看着对方仰起脸,满脸疑虑,居然有种人畜无害的味道。想想十年后的叶修,要是谁说他人畜无害,估计能被其他战队的人用眼神杀死。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萌着,一只手拉住了叶修的胳膊,鼓足勇气提高了声音,“做蛋糕。”

“啊?!”叶修歪了歪头,好像在考虑话语的真实性。这些年他的技能点几乎全点在泡面上,让他做蛋糕……不敢再往下想,毫不犹豫地摇头,“弄不来。比起那个,我更喜欢二十四小时荣耀。”

“学。我也学。”

叶修为难地看着周泽楷充满期待的眼神,有点于心不忍,“先说好,做烂了你可别怪我。”

“嗯!”眼前的人露出了一个欣喜的笑容。再想想接下来要做的事,叶修第一次有种来根烟的冲动。

“材料有吧?”

“有。”周泽楷十分主动地从冰箱里掏出鸡蛋和牛奶,又不知道从厨房哪个地方拿出了一小袋面粉和砂糖。

“准备得够充分啊。这都什么时候买的?”

“买蛋糕的时候……”

叶修接过一盒牛奶,拆了包装仰头就喝。周泽楷半伸出手想拦,没拦得住。最后也就伤脑筋地笑笑,任着去了。一口气喝了半盒后,叶修擦擦嘴边的残留,递给了周泽楷,“你不喝?”

“不是喝的……”

“………………好吧,抱歉。”

原来叶修也有呆萌的时候,周泽楷为自己又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叶修感到了高兴,笑着摇头,“没事,你喝吧,还有。”

纤长的手拿起一只鸡蛋,啪地一声敲在了碗边,蛋黄和蛋清争着跳进了碗里,周泽楷细心地把蛋黄取出,放进了另一只碗里。叶修在旁边看着,目光中透着赞许,“小周,不错啊,哪儿学的?”

“……蛋糕店”

“看你这么熟练,练过很多次?”

“嗯……”

“这么喜欢吃蛋糕啊?”叶修也没打算闲着,倒出面粉筛了起来。

“还好……”一样的回答。

叶修愣了一下,看见周泽楷很认真地拌着蛋清。执着到这个地步,也只是还好的程度吗?

“你要是会做,沐橙肯定高兴坏了啊。”

“只学了一种……”

“学的什么?”

“君墨。”

手滑了一下,握着的一团面粉哗啦撒在了地上。周泽楷立刻放下碗,拿起一边的扫把清理起来,边询问道,“没事吧?”

“没,就是发了会呆。我来吧,你继续。我这边闲。”叶修接过扫把,一点点将撒下的面粉清干净。一团白色在地上混杂了黑色的污物,有些刺眼。他的心情也像面粉,本是纯白的,没有一丝杂物。在那个瞬间,有什么东西悄然进入,混淆了他的视线和判断。

屋子里静悄悄的,筷子和碗相撞的声音被放大了许多,周泽楷的形象确实不适合厨房,然而他的动作比谁都认真。双眉紧锁,额边甚至渗出了汗。叶修神情复杂地瞥向了他,这一瞥就是好久。

周泽楷,身份不明,目的不明,接近了他,莫名其妙闯入了他的世界,做出各种各样不可思议的事来。叶修是个理性的战术师,但首先他是个活生生的人。一块石头坐久了也会热,更何况是人心。

两个人都各自做着自己的事,直到烤箱“叮”地一声,散发着奶香味的蛋糕新鲜出炉。周泽楷裹着一层布将它取了出来。金黄的颜色,看起来嫩嫩的,总算没有烤焦。

“这就好了?”

“奶油……”周泽楷戴上了一只白色的厨师帽,腰间系了一件围裙,令人意外地帅气,“这样不会脏……”

说着在一块蛋糕上切出一小块,尽量模仿着君墨的样子挤着奶油。叶修也忍不住切了一块,胡乱挤着。

“……做得不太好”小巧的蛋糕上反而不好操作,奶油挤得偏了位置。周泽楷反射性地举起手擦了擦脸,却不小心沾了一块奶油。叶修不禁笑出声,伸出干净的手抹了去,全然没发觉自己的嘴角也沾上了一些。

周泽楷双手提着奶油袋,身子微微斜倾,为了配合叶修的身高膝盖微曲,就着姿势靠近了他。

然后用双唇拭净了嘴角边乳白的奶油,动作细微又快速,就像无意间偷吃了一口美味。

“甜……”

叶修往后退了一小步,手中的奶油袋跌落在桌上,强装镇定地扭过头,“……就说你很大胆”,耳根的赤红无法掩饰他的心悸。周泽楷觉得现在的叶修才像是真正的十几岁的少年。青涩,害羞,又别扭。

原来十年前的前辈也会有这样的一面。

禁不住甜蜜地笑出声,周泽楷挑了一袋红色的奶油,在即将完成的君墨旁歪歪扭扭地写着点什么。

周❤叶

中间的心画得比字大很多,比例很不协调。蛋糕做得也并不好看,奶油凹凸不平地铺在蛋糕上,小纸伞也是叶修拿自己收藏的一只补了上去。

然两人的笑容却似做出世间绝味佳肴。

周❤叶,还有什么样的美味能代替那独一无二的符号吗?

TBC

评论(1)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