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瓶

周★叶
cp洁癖 热衷原著向
总会有莫名其妙的脑洞

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
yy粉不约!重要的事说三遍!

欢迎勾搭!

【全职高手】【周叶】拾年 Plan10

“下面就是对这次比赛进行说明的时间了!今天,我们要在这个比赛场上找到属于H市的荣耀第一人!比赛规则的呢,是这样的。”站在高台上的主持人拿出一叠账号卡,“参赛者可以任意挑选自己擅长职业的账号卡,这些角色的装备和技能点都是差不多的,请大家放心。选到自己心仪的账号后,就在下面这些电脑上登陆荣耀进行现场的比赛。具体有哪些流程呢?我这里有一份单子,报名的同时会发给各位的!最后的胜利者会有奖品哦~好了,请有兴趣的玩家到我这里领取账号卡!”

主持人刚放下话筒,马上有不少玩家蜂拥上去选账号卡,大多人双手都拿了好几张,纠结地皱着眉左挑右选。叶修瞥了一眼,手边刚好有一张战斗法师的,顺手拿了一张,旁边的工作人员微笑着递过来一张单子。叶修接过后礼貌地道了声谢,找了个最近的位置开始登陆荣耀。趁着游戏还在加载,叶修扫了一眼单子,大致的意思是说两人一组,经过多轮不同性质的比赛积分,积分最高的一组胜出。胜出的两人再进行一对一比赛,最终决出最终获胜者。看完单子后,苏沐秋也拿了一张账号卡坐在了叶修对面,歪着头从电脑的缝隙中看向叶修,“我们一组吧?”

“行啊。那小周呢?”

“哈哈,让沐橙陪小周玩玩吧。她最近练枪炮师起劲着呢。”

“哦哦。你选的什么职业啊?神枪手还是枪炮师?”叶修已经登上了游戏,随口问了对面一句,顺手拉进了镜头,这个角色的穿着还挺有风格,再打开属性面板,大部分都是紫装。

装备搭配得还算凑合。

“枪炮师。……哟,装备还行啊。虽然没有橙装,有这么多紫装不错了啊。”苏沐秋也已经登上了游戏,研究了下新的角色,“我这ID不错,秋辞,够诗意啊。哈哈,还是个妹子。”

“ID……”叶修没怎么注意ID,被苏沐秋这么一提醒,瞥了一眼自己的。

俊美无双。

……。

“嗯,挺适合我……”叶修满意地点点头。

“叫啥啊,来来,快加上。”

“俊美无双。”

漫长的沉默后,苏沐秋又了问了句,“………………什么?”

“俊美无双。”叶修淡定地重复了第二遍。

“我靠……”颤抖着双手,在添加好友那栏输入了“俊美无双”四个字,苏沐秋觉得举办方一定是在逗他。

在收到来自“秋辞”的好友请求后,一个叫“一叶无心”的神枪手也发来了好友请求。

叶修感受到了来自右侧的视线,转头看到周泽楷坐到了他的身边,苏沐橙在苏沐秋那一边。加上了苏沐橙的“花觅蝶”后,四人约好在最近的主城见面。

玩家们陆陆续续都找好了位置,登上游戏。主持人重新拿起了话筒,“账号卡已经发放完毕,没有拿到账号卡的也没有关系,可以在一旁观看战局!好,现在开始两两组队,组队完成后请将该组的组名和成员ID以密聊的方式发送到”风起逍遥”这个ID上来。十分钟后,我们将正式开始今天的比赛!”

话音刚落,场上一阵喧哗,各自讨论了起来,叶修不得不提高了声音问对面的苏沐秋,“沐秋,叫什么好啊?”

“我都不好意思发你ID过去好吗……”

“我ID怎么了?不挺好的吗?量身定做啊!那啥,就叫俊美组怎么样?”叶修摸摸下巴,好像真的在认真思考。苏沐秋一口气没喘上来,特别想对着这个战斗法师来一发卫星射线。

“……别跟人说我们是一组的。”

“但是我已经发过去了啊。”叶修一脸无辜,操作着俊美无双上蹿下跳,似乎在回味自己取的好名,“嗯,俊美组,不错。”

“…………”

右手的袖子被人轻轻拉了拉,周泽楷又是看着叶修不说话,样子甚至有几分可怜。叶修心一紧,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股难以言喻的异样感蔓延,胸口有点堵。

“……小周你和沐橙一组吧。”叶修从来不知道原来说一句话有时候会很困难。说出最后一个字的时候,他看到周泽楷的眼神黯了下去,但一抹微笑还是挂在嘴边。周泽楷保持着那样的笑意,答了一句,“好。”

莫名的愧疚感堵得叶修半天没有说话。为什么会觉得愧疚?自己和沐秋一组有什么不对吗?荣耀里,他和苏沐秋一直都是最佳搭档的关系。为什么在看到周泽楷的表情后,会觉得愧疚?

主持人没再给叶修多想的机会,响亮的声音从扩音器中传出,“好的,我已经收到了所有参赛者的组名,现在我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的一共有二十组,以一场野生比赛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参与率。主持人用风起逍遥的账号带领众人来到第一轮的比赛场地——湖边。

这面湖水以游戏里的比例看半径也有一百米左右,在荣耀里算是比较大的一面湖。湖边多环绕着草丛灌木,不远处还有一片森林,里面到处都是小怪在游荡,算是个不错的刷怪练级点,此时也有玩家在勤奋地刷着怪。

“原来是这啊。我大概知道要干什么了。”叶修随口说了句,引起了周围人的侧目。再一看这人的ID,个个都极力忍住吐槽的欲望。

俊美无双?这个角色哪里俊美哪里无双了?拿着一柄长矛,穿得根本不像个法师的样子,紧身衣黑皮靴,说他是剑客搞不好都会有人信。说好听点算是有风格,难听点就是不伦不类。

主持人的声音又开始响起,“没错。我们第一轮的比赛和湖有有关。每位玩家要在这面湖里游两个来回,最后计算到达终点的时间。小组总时间最短的获胜并积五分,第二名积三分,第三名积一分。倒数三组的参赛者,很遗憾要告别这场比赛了。其他位次的将不积分。当然,过程中可以利用一切手段阻止前面的玩家哦~死亡的选手失去资格,时间计为零。不要以为很简单,水里的移动速度和各种攻速都会减慢,非常考验操作的。”

大多数参赛者都皱紧了眉头,很显然,水上的操作正中很多玩家的难处。毕竟大部分玩游戏都以娱乐为主,真正会研究水上战斗的恐怕只有职业选手和像叶修这样近乎于痴迷荣耀的玩家了。叶修神情自若地操作俊美无双左右蹦跶,淡淡地来了一句,“有点无聊啊。”

苏沐秋赞同地点点头,“是啊,太简单了。没什么挑战性啊。”

因为比赛的需要,游戏中的语音是随时开着的,两人这么一句话立刻吸引了其他人的关注。如果能看清游戏角色的眼神,估计俊美无双和秋辞接收到的就是一堆仇恨的不屑的信号。

“准备好了的话,那么,请选好自己的站位!”

四十位玩家纷纷跳入了水中,在起点处蓄势待发。周泽楷的一叶无心一声不吭地跟在了俊美无双的身后,一身黑色风衣的神枪手像个保镖似的牢牢跟紧了那个风格迥异的战斗法师。

“预备,开始!”

主持人发出号令后,所有人疯狂地向对岸游去。各个职业的跑速和游速虽然不同,但是在举办方精心的配装下,每个职业的速度几乎都保持了一致。像牧师这样的慢速职业因为使用了很多加速的装备,居然也能和其他职业并驾齐驱。无奈水下速度实在太慢,四十个角色一起下水后变慢的场景倒像是开了慢回放的电影,实在有点滑稽。

局面渐渐稳定了起来,叶修毫无疑问地游在了第一,而且十分游刃有余。倒数几名的玩家已经无心再游,反而开始了厮杀,在一阵血拼后同归于尽,回了复活点,失去了此场比赛资格。

主持人高度关注着第一名的叶修,现场评说自然少不了他,“现在第一位的是俊……俊……俊”主持人俊了半天也没俊出来,他实在是说不出口啊!俊美组的俊美无双!总感觉说出来会被占大便宜啊!

“咳……第一位的是位战斗法师!这位战斗法师速度十分惊人!卧……看他在干什么?!他居然把长矛当船桨使用,他在悠闲地划船!”主持人差点一个“卧槽”喷出口,考虑到现场的影响硬生生给咽下了。

游在中间的众人听到这个方法,都尝试着用自己的武器划着水,果然速度有所提高,远程的职业很快发现俊美无双慢慢进入了自己的攻击距离。游在第一的果然成了活靶子。星星射线,激光炮,手里剑,乱射,还有各种精灵的骚扰,能来的都向俊美无双袭来。叶修毫不犹豫地操作着角色钻进了水里,远程职业一时间失去了目标,几只小精灵在叶修的几个龙牙和连突下很快化作了一堆碎片。

主持人怎么可能放过这精彩的一幕,语气略激动地解说着,“战斗法师消失了!他为了顶住后面的袭击居然钻进了水里!玩过荣耀的都知道,在水里也是有生存时限的!他能坚持住吗?啊!后面有一位枪炮师以极快的速度赶了上来!秋辞!那是和战斗法师同属俊美组的!”刚说完他就后悔了。一时间没收得回来啊!还是说出了俊美组的名字!这是要什么样的人才会选这种组名啊!专业坑解说吗?!

苏沐秋瞬间有一种冲动,他也想钻进水里,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然后再也不出现。什么俊美组啊?!没事干嘛把名字念出来啊?!不觉得丢人吗?!主持人顿时感觉到有一股强烈的视线瞪着他,令人寒毛直竖。

这名字不是你们自己取的吗?!!主持人内心痛苦地哀嚎着。

TBC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