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瓶

周★叶
cp洁癖 热衷原著向
总会有莫名其妙的脑洞

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
yy粉不约!重要的事说三遍!

欢迎勾搭!

【全职高手】【周叶】拾年 Plan9

夏季终于就这样迎来了它的尾声,叶修他们都在薄薄的衬衫外又套上了一件不算很厚的外衣。周泽楷没有秋衣,也穿不上别人的。苏沐橙趁着放假拉起电脑前的苏沐秋和叶修,“帮小周选衣服,这是我们今天的任务!”

叶修不情愿地套上一件米色线衫,懒洋洋地看向周泽楷,“夏天穿我的衬衫明明很合身啊,为什么外套不行啊?”

“那叫合身?”苏沐秋一个白眼翻了过来,“那是人家不嫌弃好不好?衬衫紧点就算了,外套再短一截才叫难看好吧?”

“不用,挺好……”

“听见没?人家说挺好的!”在一起生活了那么长时间,叶修竟然开始理解周泽楷的说话方式,几乎能把他的每一句话都翻译出来。

苏沐秋瞥了一眼周泽楷,凑近他耳边嘀咕着,“你还想不想买衣服了?”

“……”

意料之中的沉默,苏沐秋放弃似的摊了摊手,“算了算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不行!”强硬的反而是苏沐橙,她从衣柜里拿出一件上衣丢给了苏沐秋,“快穿好。收拾收拾,出去了。这么久了,还没见我们一起出去玩过吧。”

叶修不情愿地撇撇嘴,“一起打荣耀不算吗?”

“不算不算,动作快点。小周,你就先穿我哥的衣服吧,比较大。”苏沐橙在衣柜里搜寻了一会儿,挑出一件黑色的长衣,类似于风衣的款式,看起来比较薄,“这件我哥穿大了,你凑合穿一会儿应该可以。里面最好再穿件衬衫,这很薄的。”

“……”周泽楷顺从地点点头,接过衣服默默地套上,大小刚刚好。再说周泽楷本人长得确实不错,轮廓分明,个头也高,这样穿更显得沉稳大方。苏沐秋看着自己的衣服穿在了别人的身上,总有种独特的感觉,说不清是奇怪还是什么,“挺好看的,这整个一高富帅啊!”

“……”周泽楷没有回话,偏过头偷偷地看了叶修一眼。叶修赞赏地点点头,“嗯。挺好的。”话音还没落,就见周泽楷的脸已经红了一片。

“喜欢……就好”

反应这么夸张……叶修都觉得不好意思,从周泽楷的各种行为上来看,他对自己的心思多少也是明白几分的。真正摆到各种事上来,叶修还是不适应周泽楷有时的反应。与其说是没有在意,不如说叶修根本没有自觉,他还没有真正意识到,周泽楷对他的感情。

接着,叶修和苏沐秋也在苏沐橙的督促下把自己收拾了一番,四个人少见地穿着整齐一起出门。

“不管怎样,这真是值得纪念的时刻!”苏沐橙一手挽着叶修,一手牵着苏沐秋,嘴角绽放的笑容随着不知何时飘来的蒲公英缓缓扩散,最后定格在一瞬间。

周泽楷默默跟在叶修身后约半步远,突如其来的秋风袭来,带来些许未知花香的气息。凉风从脖子钻入衣内,凉凉的,有些冷。下意识地拉紧外衣,周泽楷加快了步伐,和叶修并排走在了一起,向来沉默的他难得主动说了一句话。

“谢谢。”

他在此刻想到的不仅是叶修,也有他十年后的队友。后面的话被他省略在了心里,他相信,他们一定可以读得懂。

谢谢你们陪伴在我身边。

往日队友之间的欢声笑语悉数浮现在眼前,周泽楷转头看向叶修,露出了一个腼腆而又温暖的微笑。

 

没走多远,就看见不远处有一道三米长的横幅悬挂在空中,红色的背景,明黄的字,端正地写着“H市荣耀第一人大赛开幕!”

醒目的“荣耀第一人”五个字彻底吸引了四人的目光。

“官方有组织这个比赛吗?怎么没听说过?”叶修转了个角度,立马走向横幅拉起的地方。身后的三人没有反对,毕竟热爱荣耀的不是只有叶修一个人,他们都对这场比赛感到了好奇。

果不其然,这场比赛的举办者是个H市荣耀玩家,趁着今天这个难得的假日自发举办了这场比赛。别看是野生的,设施简陋倒也齐全。场地是在露天的广场上临时搭了个帐篷,地下铺着一张纯色的红毯,上面摆着几十台电脑,两两背对。在一堆电脑的尽头是个大台子,放了不少荣耀的相关产品,限量的热卖的都有,据说是奖品。

现场的人说多也不多,三三两两地站在一起,很多人盯着台子上的限量产品露出了羡慕的表情。叶修的双手不安分地空弹着,很明显不是对周边感兴趣,他只是单纯想玩一把。苏沐秋眼尖地发现那个台子上摆着一件想要了很久的周边——枪炮师的武器。大小尺寸就像从游戏里直接拿出来的一样,做工精致,就连花纹都一毫不差。记得去年苏沐橙生日的时候他就想买来作礼物,可惜没能抢到。好不容易有这机会,苏沐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好的!现在在现场的人一定都是喜欢荣耀的玩家们了!荣耀对我们来说,当然已经不仅仅是游戏那么简单,它装载着我们的回忆!许多人在生活中也许不可能会有交集,但荣耀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可以获得许多份特殊友谊的机会!首先我们要为这样的友谊表示美好的祝愿!”台下顿时掌声四起,苏沐秋拼命地鼓掌,贡献了最响亮的掌声。叶修笑着搭着他的肩膀,“我们算是这样的吧?”

“废话。”

“你妹,不能说点好听的?”

“行行行,是的是的。我好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啊。”苏沐秋说完就故意做了呕吐的动作,深深地白了一眼叶修。

“卧槽,你真能说出口啊你。喜欢哥很正常好吗?喜欢哥的多了去了。”

周泽楷在听到“喜欢”两个字后敏感地猛地抬头,苏沐秋和叶修正嘻嘻哈哈地闹成一团。

这只是在开玩笑。

他这样提醒自己,可是没用。

耳边回响的只有一句话“我还是无法信任你”。

心莫名开始绞痛,他知道对于叶修来说,苏沐秋比自己更重要。拿一个最俗气可笑的例子来说,如果他和苏沐秋一起掉进水里,叶修先救的一定会是苏沐秋,而不是他周泽楷。

明明知道那句话只是玩笑,明明知道叶修和苏沐秋之间只是单纯的友谊。心中的某个地方有股怪异的情绪升腾,渐渐蔓延。

嫉妒。

是的,他在嫉妒。苏沐秋在叶修面前可以肆无忌惮,不管是在荣耀中还是在生活里,他们都培养出了高度的默契。他们互相信任。

我还是无法信任你。

对于叶修来说,自己不过是一个无法信任的人罢了。这一点,周泽楷早就知道了。

TBC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