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瓶

周★叶
cp洁癖 热衷原著向
总会有莫名其妙的脑洞

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
yy粉不约!重要的事说三遍!

欢迎勾搭!

【全职高手】【周叶】拾年 Plan5

在闹腾了近半个小时后,四个人终于做出了决定……

“点兵点将,骑马打仗!”苏沐秋直直指向了对面的叶修,得意地笑了出来,“喝吧。”

“喂喂,我说按这个顺序被点到的不该是沐橙吗?怎么直接跳过她点我了啊?”叶修不满地抗议,最后还是乖乖地浅尝了一口酒。

周泽楷偷瞄了故作淡定的叶修一眼,还是没能忍住,低低地笑了出来。叶修被辛辣的酒味呛得难受,正想回瞪周泽楷,啰嗦几句。在看到对方少见的略带腼腆的笑意后,彻底说不出话来了。

长得确实不错。

叶修撇过头,默默地吃起盘子里的蛋糕。

真甜啊。

嘴角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浅笑。

外面又开始下雨了。有节奏的雨声击打在窗户上微妙地谱出一份还算过得去的曲谱。宁静又平凡的的夏夜在这晚却又显得如此特殊。周泽楷心中微微叹了口气,和自己的队友在一起时,也是很高兴的。只是很可惜没办法把这份心情传达给他们,不过他们一定会懂的吧。叶修前辈也是。虽然没有告白,但是自己的目光总有一天一定可以传达过去。数天前,他还在焦急着怎么才能回到十年后的世界。然而在这一刻,他希望可以留下来,尽管这并不是他可以决定的。他只是希望,就这样和叶修一起,和苏沐秋苏沐橙一起。然后,创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荣耀。

“小周!”一声呼喊逼迫周泽楷拉回了思绪。抬起头,叶修正指着自己,“点到你了!喝吧!”

“……”毫不犹豫地举起酒杯,象征性地喝了一口。整套动作让人挑不出半根刺。叶修皱起眉,明显觉得没有整到想要整的人。周泽楷心下了然,这是在报复他刚刚的偷笑啊。这么一想,不免觉得眼前的小叶修莫名可爱,不自觉又露出了一抹笑意。

“哈哈!小周很能喝的样子嘛,倒是你,两口下肚,还能撑得住吗?”苏沐秋晃了晃手中的酒杯,一会儿工夫已经是见了底,估计喝了不少,脸上也红红的,多半已是有了醉意。苏沐橙扯了扯他的衣袖,低声劝着,“哥,喝太多了。”

“才一杯啊,没事的。”

“不能喝就别喝了,看你脸都红了!”

“谁说的?我平时不喝是因为怕影响手好吧?”

“我知道啊。”

“别废话,再来再来。”

……

几个人在这种无聊又幼稚的游戏制度下玩得不亦乐乎。之后叶修又被点到了几次,硬是把一杯酒喝了个干净。周泽楷只喝了两口,苏沐秋作为今晚的主角,被灌了三杯之多。三个人都是不能喝酒的人,酒精早就开始作祟。

最先倒下的是苏沐秋。在周泽楷的协助下,苏沐秋成功倒上了床,进入了梦乡。等周泽楷忙完,叶修已经趴在了桌上不省人事。

“……”又要忙了。

最清醒的周泽楷和苏沐橙一起把狼藉的桌子收拾了干净。时钟已经指向了凌晨。苏沐橙哈欠连连,在道了声晚安后也去睡了。只剩下周泽楷无奈地盯着睡过去的叶修。

不要在这睡啊……起码回房间吧……

十年前的叶修年轻又瘦小,因为不常运动的关系,身体异常轻巧。十年后的周泽楷怎么说也比这样的少年大几岁,抬起他的胳膊,架在自己的脖子上。这样的动作,还是能轻而易举做得到的。

好轻。太瘦了。

周泽楷在忙东忙西后,酒劲也开始一个劲向上涌。晕乎乎的,头好重。但是,很香。刚刚吃完蛋糕的叶修身上混合着酒香,形成了一股难以言喻的清香。周泽楷半揽着醉酒的少年,有些艰难地推开了房门。他双手都在扶着叶修,没办法开灯,只能借着客厅的灯光,找到床的位置。

距离床还有一步之遥。

“……!”床前莫名多出的凳子就在此时绊倒了周泽楷。两人双双倒向床。叶修的脸近在咫尺,散发着年轻的朝气和青春的稚嫩,均匀的鼻息洒在了周泽楷的脸上。他似乎能听见两个人的心跳。有规律地,一声接着一声。

只要再近一寸,就能碰到他的鼻尖。

周泽楷伸出了手,一下一下地摸着叶修右额边的散发,像在感受着世上最柔滑的锦缎,爱惜又珍重。

曾经的他,认为叶修是多么地难以接近。舞台上的一叶之秋,挥舞着长矛却邪,打下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他从来不认为,这样的人,眼里、心里,会为他周泽楷留出一个位置。他只是默默地在身后看着。叶修打决赛时,他不似粉丝那般疯狂地呐喊,他只是默默地在心底坚信,叶修前辈的话,一定能赢。即使是在嘉世成绩下滑的几个赛季,这样的心情也从未变过。

然后,他也站上了舞台,一次又一次,变得更强,更强。这样的话,前辈就会看到他了吧。这样的话,前辈也会知道,自己是多么喜欢荣耀,多么珍惜每一次在赛场上对决的机会!事实上,叶修确实看到他了。

“打得不错!”

简单的一句话,却无法让周泽楷感到满足。多年来膨胀的心意,换来的成果太过渺小。虽然很高兴,但是并不满足。最终,这份感情被他沉没在了心底。

但是现在,这个人就在面前。近在咫尺,触手可及。周泽楷感觉自己的鼻子微微有些酸。说不上是激动还是太过高兴。只是因为看到叶修,看到他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而已。

这个世界对于他来说太过陌生,明明陌生却又有着可怕的熟悉。他有不安,有恐惧,但那一切,在看到叶修的那一刹那,早已烟消云散。

叶修就像是一个角色的蓝条,明明知道不能忽视,却总是被表象蒙蔽,最后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输给他,并且输的心服口服。

“唔……”叶修不适地动了动身体,接着又趋于平静,静静地睡了下去。周泽楷有些慌乱地放开了抚摸发丝的那双手,转为沉默地看着。

凝视。

那双眼睛痴迷又庄重。

在赛场上的耐心完全被运用到了这里。

如果只是这样盯着他看的话,就算真的整整看十年,周泽楷也完全不会在意。反正也已经看了那么多年。

看着十年前叶修的脸,周泽楷不禁开始做起了对比。

十年后的话,眉毛会更浓一点,睫毛会更长一点,鼻子还是那么高挺,嘴唇……会是这么凉的吗?

等到周泽楷意识到时,两人的唇已经没有半分距离。

唇与唇的贴合是那么自然,就像是含羞草的叶子,自然而然地粘合。这个吻平淡又短暂。但是心中的那汪清泉又开始了沸腾。满腔即将溢出的爱意只在此刻化成了一句话。

周泽楷闭上眼,淡淡地笑着,双唇接近少年的耳边,低低地开了口。

 

“晚安。”

TBC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