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瓶

周★叶
cp洁癖 热衷原著向
总会有莫名其妙的脑洞

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
yy粉不约!重要的事说三遍!

欢迎勾搭!

【全职高手】【周叶】拾年 Plan4

在那之后,苏沐秋也来找过周泽楷几次,以各种方法表达了要和他的神枪手来一场的想法。最后都被周泽楷轻轻的一个摇头打发了回去。本人的主观意愿是最重要的,苏沐秋和叶修也都知道,总不能强行把人家绑到竞技场上直接开始吧。这绝对违反了竞技精神啊。就这样,约战的事情也不了了之。

在这个夏季班车的中途,迎来了一个十分重要的日子——苏沐秋的生日。

“那家伙玩荣耀玩得估计是记不得自己的生日了。哥可没忘。沐橙,你呢?今年送什么给他啊。”

这是叶修的原话。几天之前,他和苏沐橙就开始装神秘,经常两个人凑在一起商量着什么。苏沐秋躲在一边偷听,被叶修“滚滚滚”几声招呼走了,只好可怜兮兮地向周泽楷哭诉,“小周。你说,到底谁才是沐橙他哥啊?”

“……”周泽楷无言,继续操纵着手中的角色。

苏沐秋。

算是彻底被无视了。

 

苏沐橙翘首以盼的那一天终于来了。

当晚,趁着苏沐秋出门买日常用品。周泽楷稀里糊涂地被叶修扯进了一个角落,就见对方严肃地拍了拍他的肩。

“小周。今天吧,是个比较重要的日子。”

“……?”周泽楷歪了歪头,算是在表示疑惑。今天除了天公不作美,又开始下暴雨之外,确实没什么特别的事情。

“是这样的。今天呢,好巧不巧,就是苏沐秋那家伙的生日。”

“……不知道”

原来如此,前辈和苏沐橙这几天一直躲躲闪闪的,看来就是为了这个事。但是唯独把自己抛开,周泽楷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太好受。

“没事没事。不让你知道就是怕麻烦你嘛。”叶修搓了搓手,像是在组织语言。和周泽楷说话就是这点不好,你要说得太委婉了吧,从他的表情中也看不出来他明白没,说得太直白吧,又觉得像是哪里做错了事。总之怎么说怎么都憋屈。叶修觉得和周泽楷对话简直可以升华为一门学问。“等会呢,我们想给他一个惊喜,你配合一点啊。”

“嗯……”周泽楷果然点了头。下一秒,就听见苏沐橙低声喊着,“哥回来了!”

“都准备准备。把灯关了!”叶修一声令下,整个屋子的灯霎时灭了个干净。回头一看,周泽楷已经站在了开关旁边。

执行力还挺强嘛。

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已经能听见苏沐秋轻微的咳嗽声。屋内此时已是漆黑一片,只有先前放好的蜡烛摇曳着微弱的身躯,笔直地站在蛋糕上。不知怎么地,周泽楷发现自己竟然也在期待,他看向了不远处的叶修,黑暗的空间里只能看见一个影子。但是他觉得自己可以感受得到,对方的兴奋和喜悦。因为此时的他,也是这样。

在脚步声停住的那一瞬,苏沐橙迅速把门打开,紧紧抱住了门前的苏沐秋。

“哥,生日快乐!”

“沐秋,生日快乐啊。”

“生日……快乐……”

苏沐秋目瞪口呆,手中提着的日用品不知什么时候也滑落在地。

这什么情况。

“卧槽,你们……”

声音莫名有些哽咽。他原本只有个妹妹。他认为那样就已经很幸福了。和妹妹一起打打荣耀,研究职业技能,研究装备。他以为这一生都会这样过去。然后他遇到了叶修,遇到了周泽楷。

这里是他的家。

他第一次有着如此清晰的认识。

 

“是不是感动得要痛哭流涕了啊?”叶修让了个位置,把蛋糕移到了苏沐秋眼前,“沐橙挑的。”

“……”苏沐秋有些失语,他不知道在此时此刻该说些什么好。不如说,现在说什么都显得那么多余。

“好了好了。该是大寿星吹蜡烛的时候了。吹完开灯哈。”最后一句话是对着周泽楷说的。周泽楷心领神会地点头。叶修拿起附赠的塑料刀,催促着,“饿死了,快吹吧。”

苏沐秋闭起眼,双手合十,郑重地许了个愿望,随后缓缓吹出一口气,蜡烛在苟延残喘中,终是熄灭了。

灯又适时亮了起来,时间点掐的分毫不差。

四个人分别坐在了桌子的四周,叶修开始分起了蛋糕。你一块我一块,不算太大的蛋糕很快只剩下了一小半。苏沐秋还是有些失神,小口小口吃着蛋糕,一言不发。周泽楷理所当然地沉默着。叶修轻笑了声,调笑道:“怎么今天一个个学起小周了啊?你们都不说话,这生日过得有什么意思啊?得,哥带头。”说着不知从哪拿起一瓶酒,“难得的日子啊,偶尔喝上几杯也没什么。”

气氛这才开始活跃起来,苏沐秋接过酒瓶,拿出三个酒杯,倒得满满的。只有苏沐橙面前摆了一杯白开水。“光喝酒也没什么意思吧。玩点什么?”

“真心话大冒险还是国王游戏啊?”叶修挑出了蛋糕上的水果,塞进了嘴里。苏沐秋不屑地瞥了他一眼,“俗不俗?不玩荣耀能有意思吗?”

“跟哥比荣耀,能有意思吗?”叶修嚼了几口水果,吞咽下去后补充着,“你说,永远是哥第一的游戏,能有意思吗?”

周泽楷一口蛋糕没吞下去,差点被噎住。苏沐秋一巴掌拍了过来,“去你的。谁第一还说不准呢!”

评论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