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瓶

周★叶
cp洁癖 热衷原著向
总会有莫名其妙的脑洞

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不吃真人版!
yy粉不约!重要的事说三遍!

欢迎勾搭!

【全职高手】【周叶】拾年 [完结]

Plan1传送口

QAQ因为生病有点严重。。完结章拖到今天。。估计还有番外啥的【大概会有叶神的十年视角以及各种lovelove日常之类。。其实就是肉。。

后来,那张穿越了十年时空的账号卡被郑重地交还给了苏沐橙。长方形的身子烙印着时空的划痕静静地躺在她的手心。举至鼻尖轻嗅,好似仍有那个夏日的气息残留。那股清香随鼻腔如涓涓细流淌入脑海,仿若蒲公英的尾羽抚在脸侧,轻柔,令人怀念。

挂着眼角未拭干的泪珠,苏沐橙深呼一口气,双手如捧起一鞠易逝的清泉,微颤,又缓缓握紧移至胸前,绽放出比夏日更为艳烈的笑容。

“谢谢。”

她如是说。

周泽楷仰起头,释然地长舒一口气。

从来都没有什么会因为他的出现而改变,即使是他的消失,也没有对这十年间的一切造成任何变化。纵然他的时间出现了差错,世界的时钟却没有一刻停止运转。一块纺布上的一根焦断的丝线,没有影响全局,仅仅只是在某个人的心上烙下一个曾经来过的痕迹罢了。这样的时空变换原因何在,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会愿意再去深究。重要的人既然都已在眼前,又何必去探究那些不现实的如梦境般的虚幻。

“……家,还在吗?”

坐在凳子上的叶修呼吸一窒,顷刻恢复了平静,“去看看呗。”苏沐橙收起卡片,淡淡地笑,“我就不去了,想一个人待会。”

叶修点头,关了电脑,在裤兜里摸索半天扯出一串钥匙,“差点忘了还有这货。”

***

嘟——

警报解除的声音回荡在地下停车场,余音飘了老远,才肯渐渐收了尾巴。周泽楷看见,停在不远处的一辆车闪了下车头的灯,车型上看不出牌子,大概推测是国产,样式有种越野车的味道,漆黑色镶着金边,看起来很大气。

“前辈的,车?”

“这能是哥的眼光?老魏的,前几天出去办个事问他借,忘了还。这不,现成资源,不用白不用。”

“……前辈,会开车啊”

“干嘛?这年头不会开车才奇怪吧。”叶修开了车门,侧着身子坐了进去,找到安全带往前一扣,整套动作有模有样。整理好了倾身打开副驾驶的门,“上来啊,磨蹭啥呢。”

“……”周泽楷这才收回发愣的眼神,进了车。

汽车在叶修的操控下缓缓启动,一双修长干净的手搭在方向盘上把握着方向。周泽楷不敢直视,只能在后视镜上窥视着叶修的脸。

清爽,随意。

他有点不敢置信,无法想象数月前未有些许交流的前辈,现在能以这样的姿态坐在身边。更不敢相信,当初的前辈,心中一直都装着他的事。虽然心疼叶修的忍耐,但一种名为喜悦的树苗正被恣意浇灌,愈发茂盛。

“再这么看我,不保证路上安全哈。”叶修目不斜视,仍旧盯着前方,将车驶离停车场,这句话的对象却是邻座的人。

“……抱歉。”

虽说道了歉,过了一会儿,眼睛还是不由自主地往左边瞥,总觉得不把对方放在视线范围内就会不安心。叶修忍不住轻笑两声,“还不是在看?”

“……因为,好看。”

“啊?”

“……开车的前辈,好看。”

“哦哦,那你的意思是,我不开车就不好看?”

周泽楷愣愣地摇头,“不。”

“不好看?”

被叶修逼急了,又将摇头改为重重点头,“好看!”周泽楷着急地补充了几句,“都好看,任何时候。”

“老看不嫌烦?”

“不。”

“原来你是看中哥的帅脸蛋了啊?”叶修开玩笑瞎扯了一句,岂料双肩被狠狠握住,周泽楷红着双眼瞪过来,“前辈,不是!”

“卧槽,小周你给我放开!这是大街上!开车呢我!你嫌我活得时间长呢怎么的?”

车子歪歪扭扭在路上划了几道弧线,路人惊呼着跳到一边,待反应过来张口就问候家人。周泽楷慌忙松开双手,“……前辈,不是。”

“我知道,不是在开玩笑吗。怎么就这么老实呢。”

“……抱歉,但是。”周泽楷沉下声,“很重要。”

前方的绿灯还剩最后几秒,叶修没赶着那点时间,把车慢悠悠地停在红绿灯前,等待漫长的红灯时间。身后的车一辆接着一辆排起了长龙。叶修把身子往后一靠,整个人倚在靠椅上,“过来。”

“……?”周泽楷不明所以。

“啧,怎么那么麻烦。”冷不防地伸出手,抓住外露的衬衫领就往这拉,自己也凑上去,“啾”地在周泽楷嘴角边印了一口。前方的红灯不知在什么时候变了色,叶修表情平淡地踩上油门继续开车,好像刚才只是吃了一颗最平常不过的果子。周泽楷白皙的脸骤然红了一片,连同脖子都泛起红晕。

“……”

“好吃不啊?”

“嗯……还想吃……”

“还没完了啊?哦对了,你看这附近,有印象不?”

Charlotte.

熟悉的字母,不一样的建筑,原本只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短短的十年间,规模已然变大,大了不止一倍的牌子,右下方镶着“总店”二字,大概也有不少分店。

不知道还在不在做君墨。

“不在做了哦,君墨。你离开之后不久,那个蛋糕师就辞职了。”

“……很遗憾。”

“有什么好遗憾的,反正你会做啊。”叶修在一家商场前停了车,“到了。”

“……”松开安全带,推门下了车。一座座陌生的高楼大厦围在四周,给人强烈的晕眩感。大屏幕还在播放广告,女主持人念着广告词,正在推销产品。人来人往的街道,大多是谈笑风生的女性,手挎皮包,用手遮掩嘴角浅笑。

这是哪?

叶修对上周泽楷疑惑的目光,“拆了。”

两个字。什么意思很明显。

心脏剧烈地跳动,藏不住的苦涩如糖果内的巧克力夹心从内部蔓延。早该想到的事。他在这一刻才真正意识到,距离那段时光,真的已经过了十年。即使对他来说,那仅似昨日。周泽楷一步一步走向商场,玻璃门感应到人的到来,自动向两侧打开,就像有人帮他开了门一样。

回想起那个家,门后总会有人转开锁,笑着说,“回来啦?”周泽楷鼻子一酸,哽咽着迈入商场,“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在这十年后的这一天。和前辈一起。

叶修停好车,点根烟跟了上去。

“乱惆怅什么呢?没了就没了呗。我觉得现在这样也不错啊。这附近有个大喷泉,去看看?”

“……”点头。

从商场的中心穿过,就有一个足球场大的广场,像个小公园,绿化设施做得都不错。最为夺目的,果然是广场中心的椭圆形大喷泉。

喷泉分为好几层圆圈,一层比一层大,最后花瓣似的贡起一只石头做的人像。石像是形态是个十来岁的孩子,咧着大嘴笑得很开心,右手抬起不知想要指向何处。喷泉由中心喷出,再向四周一层层扩散,像庆祝用的香槟杯阵,最后哗地落入地下的椭圆水池。

广场上驻足观看喷泉的并不多,只有几个人愿意给它一个路过的眼神,不免有些凄惨。叶修第一次来这时就很喜欢这道喷泉的层次感,在它旁边站了很久,看了很久,也想了很久。

“前辈,那里。”周泽楷扯了扯叶修的衣角,指向喷泉底下的一个死角,“可以去吗?”

“还挺会找地儿了的。想被淋一身?别拽着我啊。而且……啊!喂!”还没等叶修说完,一股力道就带着他穿过了落下的水瀑,进入了异世界般的水障内。

“你这行动力真是……”

水瀑的内部并没有水汽,只有偶尔溅起的水花会打湿衣襟,在水障中看向外面的世界,这种感觉十分奇特。扭曲的纯白的世界,仿佛喧嚣不再。

“前辈。”

“干嘛?”

“……你没说过。”

叶修莫名其妙地眨眨眼,“啊?”

“说,喜欢我。”

“……”叶修沉默半晌,扭过头继续抽烟,“说过啊,你自己忘了吧?”

“那不算。”

“那都不算,我得说什么?”

“说你喜欢我。”

“你喜欢我。”

周泽楷咬咬牙,半恼地看向叶修。

“前辈,是‘我喜欢你’。”

“哦,我知道啊,你喜欢我嘛。”

“前辈!”

“我爱你。”

叶修揽过眼前男人的脖子,不由分说地堵住了他的唇。唇舌的纠缠,纠缠了十年,身体的相拥,拥抱了十年,互相倾吐的爱意,爱了十年。时光的错位,也斩不断早与两人血肉相连的十年红线。

从一而终的连心,正如叶修当年用小纸伞在茶几上摆出的形状——一颗完整的心。

END

评论(17)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瓶 | Powered by LOFTER